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提高全体党员、教职工的能力作风水平, 3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第五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院长、支部书记黄艳霞主持。

黄艳霞首先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部分内容。她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尤其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的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学校开展的“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艳霞强调,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找准切入点、连接点,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地融入课程教学中。

接着,黄艳霞传达了学校召开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她指出,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能够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把活动开展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相继开展了 “提升能力强素质•优化作风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谱新篇•巾帼建功展风采” 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凝聚了支部向心力,展现了支部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

黄艳霞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狠抓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统领、要树牢结果导向,强化攻坚克难、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训实效、注重治建一体,强化查改贯通、深化以案促改,强化典型引路、严格指导监督,强化以上率下六个方面在能力作风大提升上下功夫。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的贯彻落实,黄艳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到“五个能力大提升”对指导各项工作的意义;二是研究部署要到位,把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在务实有效的层面;三是剖析查摆要到位,对照剖析,聚焦主要问题查漏补缺;四是整改防范要到位,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整改活动,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五是总结提升要到位,要在活动中积累经验,通过提能力、转作风等手段,凝聚起推动学校各项事项发展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