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历史经验,11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以“学悟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黄艳霞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黄艳霞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接着黄艳霞以“学深悟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党课第二部分内容,勉励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最后,黄艳霞以“学思践行-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作为党课第三部分内容,强调了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黄艳霞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更要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营养智慧,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政治修养、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树牢大局意识,注重讲团结、讲奉献。要提高工作标准,始终保持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要严守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力戒心浮气躁,不断增强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