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你学我学,共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如何深刻领悟决议的决定性意义?11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以“你学我学,共提升”为主题的集体理论学习会,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拼搏奋进。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艳霞领学了8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分别是:《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黄艳霞指出,一系列理论文章立意高远,从昨天、今天、明天的时空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辉煌百年党史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深刻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和团结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黄艳霞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行动自觉,激发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书写学校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