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学历继续教育发展部署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加强校外教学点办学质量监控,进一步做好校外教学点的教学监管,规范教学过程,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2024年1月29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岳宝华带队前往鹤壁技师学院校外教学点进行了教学检查。

岳宝华一行对教学点的档案资料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教学场地、实习实训、办公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对学历继续教育的制度建设、教学过程管理、师资聘请、学生服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

检查过程中,教学点相关负责人对办学基本情况、管理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始终按照相关管理要求,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学习支持服务水平。岳宝华对教学点做的好的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教学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反馈意见,特别强调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希望教学点能严格规范办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认真做好招生、教学和考试等工作,高质量迎接2024年学历继续教育水平评估。

检查结束后,岳宝华与教学点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解读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出台的新政策和新制度,传达了我校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方面改革的新方向、新思路和新要求。教学点也就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看法与建议。

最后,岳宝华对我校鹤壁技师学院校外教学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面对抓规范、促改革、创特色的新要求新任务,教学点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依托学校的优质教学条件资源,加强师资队伍聘请聘任,优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加强学生的过程管理。三是以学历继续教育水平评估为契机,对照评估指标,逐条完善,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管理制度,为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摄影/ 马骁)

编审/马骁  审核/马英  终审/岳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