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送课到县”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高校继续教育深度服务地方乡村振兴。4月21日起,信阳农林学院在信阳理工职业学院(筹)开展“送课到县”面授课教学活动。近300名固始籍学生齐聚一堂共享知识大餐。

此次面授课为期两天,参加面授人员是信阳农林学院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起专、专升本新生。“学生大部分为村(社区)基层干部和农业生产一线人员,他们对实用性、应用性知识技能有强烈的需求。” 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岳宝华介绍,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能,根据他们特点和规律设置课程,专门组织学校王家东、赵良杰等优秀青年教师为固始籍成教新生讲授《食品工艺学》《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介绍》《计算机应用》等课程。

“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体现了绿色协调发展理念,是一种循环高效的种养模式,对我们从事养殖农户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固始县张广庙镇石庙社区甲鱼养殖户赵兴安考取的是畜牧兽医专业,他认为面授课程实用、接地气,有助于优化养殖模式、提升产业价值。

“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互联网应用水平深刻影响着工作效率,基层村(社区)干部大多还存在计算机应用水平低、网络化办公效率低等问题,提高计算机知识和应用水平迫在眉睫。”固始县沙河铺镇双庙村党支部书记马亚被该校农学专业录取,上完课后她感慨道。

固始县是信阳农林学院的结对帮扶县。“把课堂搬到乡下,把课程送到田间地头,不断加大帮扶固始力度,做到‘订单式’人才培养。”该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说。“下一步,学校将充分依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优势,找准服务基点、结合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固始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该校学历继续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开展“送课到县”教学活动,充分利用面授教学促进“在课堂中开展研究,在教学中改进课堂”教学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增强学生实际应用能力,有效助推乡村人才振兴。该校副校长黄立表示。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对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教育

王家东讲授《食品工艺学》


学生听课现场

学生听课现场

赵良杰博士讲授《稻渔综合种养模式介绍》

岳宝华讲授《计算机应用》

新生文化课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