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开华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6日下午,副校长刘开华在旅游管理学院会议室为分管部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发展规划处、实验设备管理处、农林实习场)科级以上干部和联系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课。

刘校长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现状、河南地方高校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释。刘校长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河南地方高校,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回答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回答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回答好如何培养人的问题。

刘校长围绕党课主题,深入分析了我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并强调,为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全员育人格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教学;要积极推进学科融合和四新建设,建立和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革新育人方式方法;要加强师资队伍、平台和条件保障建设,强化制度机制保障,营造好人才培养的文化氛围。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