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评中心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主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监评中心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主题会议



为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的评估体系,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324日上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践”主题会议。

活动由麦可思研究举办,通过小鱼易连平台线上开展,主讲专家是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辛明军教授。会议从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的总体要求、审核评估背景下的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链条的校院两级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机制、基于第三方数据评测招培就一体的联动改革(上大案例)四个方面展开。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了概述,通过详实案例介绍了上海大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过程、全链条多元评价各环节,强调疫情期间鼓励教学模式改革、线上线下结合的主要举措,对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革闭环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此次线上主题会议的召开,为与会人员提高关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理清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思路,利用信息技术平台,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324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