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节前、节后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0年第5期,总第126期)

2020年国庆节前、节后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为保证2020年国庆节前、节后教学秩序正常,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于928日向各教学单位发出通知。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对本单位上课老师、学生做好强调,930日做好节前检查,104日做好节后检查,并于109日将检查情况(节前及节后老师上课情况、学生上课出勤率)以书面报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将教学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

2020年国庆节前、节后整体教学情况看,各教学单位对重要节日前后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对上课教师及学生做出强调,成立教学检查小组深入教学楼开展教学检查工作,保证稳定的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

1.教师上课情况:任课教师大部分都能提前到岗,按时上课,且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认真、精神饱满。

2.学生上课情况:学生出勤率良好,遵守课堂纪律,听课认真。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建议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1.个别教师因为课程性质需要去实验室上课导致未到教室上课的现象发现后及时跟学院沟通核实。针对此类课表显示在教室上课,实际去实验室上课的情况,监评中心也将改进检查方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教学检查工作。

2.个别教师节后私自调课情况经核实后,已向相关学院发出教学质量督查函,严格按照《信阳农林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的要求执行。

3.学生出勤率比开学初教学检查时低,个别课堂学生集中坐后排,前排空人的现象,建议各教学单位提醒授课教师严格出勤记录,做好课堂管理工作,要求学生坐前排,对于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此类现象,应加强对相关任课教师的课堂督导。

4.检查中发现个别教师上完课后不按流程关闭多媒体,导致后续教师开启困难,请各教学单位提醒任课教师维护好多媒体设备,避免给其他授课教师课堂授课造成困扰。

5.检查中发现的教室多媒体故障问题,已向相关部门反馈。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