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节前、节后教学检查通报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18年第17期,总第99期)

2018年国庆节前、节后教学检查通报

为保证2018年国庆节前、节后教学秩序正常,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于928日向各学院、教学部发出通知。请各院、部提前对本院部上课老师、学生做好强调,930日做好节前检查,108日做好节后检查,并于108日将检查情况(节前及节后老师上课情况、学生上课出勤率)以书面报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联合检查及各院部上报的教学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

2018年国庆节前、节后整体教学情况看,各院(部)对重要节日前后教学工作高度重视,能提前对上课教师及学生做强调,保证了稳定的教学秩序,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具体表现在:

1、领导高度重视:108日早上7:50副校长赵一鹏来到教二楼门口,查看学生上课情况,随后又深入到教学楼各教室巡视检查教师到岗、学生上课、教学设施运行等,了解和掌握一线教学情况。

2、各学院、教学部、教务处、学生处在108日深入到教学楼进行节后教学检查,大多院部(水产学院、园艺学院、文学艺术部、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思政部)108日将检查情况(节前及节后老师上课情况、学生上课出勤率)以书面报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3、教师上课情况: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岗,按时上课,且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认真、精神饱满。

4、学生上课情况:108日,绝大多数学生能按时返校上课,遵守课堂纪律,听课认真,大一新生上课状况良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1、学生迟到现象还很严重, 108日上午755-800存在学生陆续进入教学楼现象;部分教室学生扎堆后排,部分班级上课学生玩手机现象严重。

2、部分学生带早餐进教室现象,检查中发现部分同学755800手提早餐入教室。

3108日上午第1节检查部分教师上课存在问题:A203教室教师全程板书无课件,学生抬头率低;C401课件字体太小,黑板上学生开班会的板书没擦;D402黑板上英语课的板书没擦。

4、少数专科班到课率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4班合班,2414多媒体应用技术上机课应到134人,实到50多人,己要求学院做出说明及整改。

5、个别院(部)对重要节日前后教学工作不够重视,未到教学楼进行节前、节后检查,不能按时上报检查结果。

三、建议

针对学生迟到及带早餐入教室现象,赵校长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减少此类现象,更好促进良好学风养成。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