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信阳农林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学校将于92日至98日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检查内容

()老生注册报到、到课情况。

各学院应认真组织人员及时统计确认学生报到情况,并做好学生的到课督促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学生违反课堂纪律情况要做出及时、妥善的处理。

()教师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工作到位情况。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要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运行情况,特别是教学任务书的执行与课程授课教师的落实情况,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相关部门要确保教学设备正常运行。

学校有关部门应在94日之前检修好所有上课教室的设备、设施,保证多媒体教学设备等能正常运转、教室桌椅等完好无缺,确保教室干净整洁。

二、检查的组织和方式

()检查组织

1.请各学院在开学前,组建35人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检查小组)。检查小组应由主管教学、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组成,设组长一名。

2.“检查小组负责本学院教风、学风的检查,重点检查本学院学生报到注册、到课、听课情况及本单位教师课堂授课情况。

()检查方式。

1.校级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学校教学督导员随机抽查全校课堂教学情况。

2.各学院领导检查本单位教师课堂授课情况。

3.各学院辅导员于检查期间,深入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每天检查本单位学生到课、课堂文明情况及秩序,督促学生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三、检查要求

(一)校级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随机抽查各学院教学情况,学校教学督导员督导全校教学运行情况,并填写相应的听课记录表(见附件1)或教学督导工作记录表(见附件2)。

(二)各学院教学秘书统一安排本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听课工作,并填写相应的听课记录表。课程尽量不重复,以扩大检查范围。

各级领导在检查过程中,除了检查课堂授课质量外,还要认真了解授课教师本学期授课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和教案的编写情况,以及教材选用和学生教材到位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同时要对专科毕业班的毕业实习、本科班的毕业论文(设计)的落实情况重点督查。

四、检查结果反馈及处理

()请校级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级教学督导员在每次检查、听课结束后,填写听课记录表或教学督导工作记录表。

()请各教学院部将本部门领导听课记录表(见附件1)、领导听课情况汇总表(附件3)、检查工作情况总结表(附件4)收集整理归档,妥善保存,以备检查。各教学院部第一周教学检查总结于98日前交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归档

()对期初教学检查期间发现的任何违纪行为,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学校将对期初教学检查的组织与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考核的依据。

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联系人:张老师、董老师,办公电话:0376-6698636,办公地点:行政办公楼203室。

特此通知。

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听课记录表

附件2-信阳农林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记录表

附件3-教学院部听课情况汇总表

附件4-教学检查工作情况总结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791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