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团参加“以数据助推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6-27日,我校教学督导团夏新奎、汪成竹、仲照东一行3人参加由商鼎教育研究院、秉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的以数据助推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研讨会。

会上,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及CIQA理事长邬大光教授关于“教学改革、质量保障与教学管理”、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助理韩宇副教授关于“基于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研究及实践”、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伟文副研究员关于“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保障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南京林业大学评估办及高教所副主任刘奕琳关于“以深化数字化教育评价为路径构建教育质量文化新生态”、衢州学院教务处处长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林峰教授关于“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全面推迚高质量本科教育”等做了专项报告;商鼎教育研究院关于“数智赋能、服务教育”及秉谦教育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服务等业务进行了分享,东南大学原副校长邱高教授、衢州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林峰教授在研讨环节给参会的多所高校代表提出的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各种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践与探索、数据驱动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评价新思路、高校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构建与实践、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筹备与迎评经验分享、用数据赋能教育,创新质量保障闭环机制的探索”等主题展开。参会的老师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学习了其他高校的优秀经验,对质量文化建设的意义、特征和具体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质量文化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典型特征是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要求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学各环节,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行为。通过数智赋能,服务教育来保障高校教学质量,助力本科教育教学各项评估工作非常必要。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