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夏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督导简报(第200期)

作者: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简报

2023年第6期,总第200期)

2023春夏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督导简报

2月1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刘开华带领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两组到教一楼和教二楼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校级教学督导组、各学院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也深入教学课堂进行检查。具体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共有591门课程如期开课,任课教师455人,参与上课学生31189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转良好,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教学组织有序,教学设施运转正常,教学保障落实到位,任课教师备课充分、上课热情投入;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展现了良好的教风、学风。

师生教学纪律情况

1.任课教师能够按照学校或学院的要求按时到岗授课,课堂秩序良好,无迟到、早退、私自调课等现象。

2.学生出勤率高,但存在部分学生迟到现象。

师生上课情况

1.任课教师都能按照教学要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负责,课堂内容丰富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2.学生上课认真听讲,认真笔记,能与任课教师形成良性互动。

教学保障情况

开学第一天,多媒体与实验设施运转良好,教室环境干净整洁,整体情况良好,能够满足正常的教学需求。

、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教学材料不符合学校要求,教学准备不充分。

2.个别教室多媒体设备蓝屏、灯管损坏。

3.部分教室后门紧闭,影响教学督导工作开展。

4.部分教室仍有前排空座现象。

教学问题已反馈至相关教学单位督促整改,教学保障问题已反馈至后勤管理处进行修缮。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