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时间:2019-07-24  

物流管理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2019年度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培养目标

物流管理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中原经济区、大别山革命老区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了解国内外物流业发展现状,熟悉企业物流运作,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备企业物流运营、产业供应链优化、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与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物流储配运营管理、供应链设计与实施以及物流系统优化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现代物流学、运输管理实务、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采购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等

就业去向

就业去向: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专业物流公司、国际货运公司、港航企业、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货运代理企业、大型联锁经销企业。

学位学制

管理学学位,学制四年。


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17年9月,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电子商务教研室于2018年获批成立电子商务教学团队、2019年度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中原经济区、大别山革命老区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了解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熟悉电子商务运营和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掌握商业策划、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美工、网店运营和网络创新创业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网站建设、运营和推动农产品线下线上交易有机融合发展的能力,能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下的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规划、运营、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管理、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支付、网站建设与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数据库管理、网络零售、网络技术。

就业去向

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组织,从事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下的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规划、运营、管理等岗位工作。

学位学制

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开设于2018年9月,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市场营销教研室于2019年度获批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为校级精品课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中原经济区、大别山革命老区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掌握市场营销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良好的现代营销学知识,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尤其是涉农企事业单位)胜任市场调研、市场开拓、品牌推广、销售管理、营销团队建设、战略规划制定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农产品营销、市场营销调研、销售管理、营销沟通、品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移动互联网营销、新媒体营销文案策划。

就业去向

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组织,从事营销管理、营销策划、市场分析与调查、市场开发、销售管理、新媒体营销运营、客户关系管理等岗位工作。

学位学制

管理学学位,学制四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