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活动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认真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6  

按照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实施方案》要求,在9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通过线上平台为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如何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是每个教育人要思考的内容。为了引导学生学好“灾难教材”,勇于担当,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从专业教学的角度,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工商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课程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尽管“开学第一课”采用网络形式,但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无比高涨,而且参与度强。教师们主要通过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在《统计学》课程的互动环节,市营营销20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方面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做好疫情常态化下新学期线上学习的准备。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另一方面也会常怀“感恩”和“敬畏”之心,铭记灾难,砥砺前行,牢记情怀,奋发图强。

唐文婷老师分享了2021年暑假期间,因为洪灾和疫情的突然到来,郑州这座英雄的城市在面对灾难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并倡导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勇于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志在《财务管理》的课堂上与学生互动,请同学们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记住我们党的前辈,记住他们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勤学点亮“思想之光”,用传承点亮“精神之光”,用努力点亮“奋斗之光”,努力成为优秀的人、卓越的人、出彩的人,成为让党放心的“强国一代”。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