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护照办理简介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9:00 点击:[]

护照是一个主权国家发给本国公民用来出入国(境),在国外旅行或居住的证件,证明其国籍和身份。持照者享有护照颁发国的外交保护。

根据外交部授权,省外侨办是我省唯一颁发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的部门。

护照分普通护照、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三种。护照的内容主要包括:持照人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点、性别、国籍、签发日期、有效期、护照号码、机读号和应急资料等。

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有效期最长为五年,不办理延期、加页。根据工作需要,颁发机关确定实际有效期。

根据国务院港澳办授权,省外侨办(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颁发因公赴港澳通行证。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为两年。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