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9:4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进我校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教师国际化视野,提高英语语言交流能力,增进两校师生的友谊。根据学校年度教师出国(境)计划安排,2018年11月13日至11月25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王海燕老师、规划与设计学院魏薇老师组成学习团赴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进行了教育教学法学习交流活动。

11月15日上午,南方大学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张峻文主任对学习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本次交流学习日程与学习团进行了详细讨论,赠与《国际交流生马来西亚生活手册》,希望学习团能收获一段丰富充实的交流学习生活;随后学习团与学院老师互赠小礼品,充分展现两校教师对本次交流学习的热情。下午南方大学学院陈瑾充、Robbin老师陪同学习团老师参观南方大学学院美丽校园,教学主楼、华园、中医药楼、专家楼、图书馆、国际教育感恩大楼、大礼堂、学生宿舍等;并详细介绍了南方大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及院部发展概况。

在随后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期间,魏薇教师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陈宥敏院长、张骏文主任从艺术设计模拟学习环境、经济市场、教育市场等方面,对艺术设计教育的课程和教育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魏薇教师还参与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课程的教学交流活动,体验南方大学学院特色、个性化的艺术学习氛围,与美术学骆孝源教师就传统艺术与现代设计之间的融合与再生进行了探讨;参加了艺术学院学生思维创新活动,了解南方大学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设计创新模式。

王海燕教师与中医药学院张志峰主任、张劲柳主任、林悦鸿博士就各自学院中药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学过程、考核评价方式、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王海燕教师参与了中医药学院中药学课程的教学交流活动,体验南方大学学院教学学习氛围,与中药学奚蓓莉教师就中药学课程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南方大学学院百草园,了解了校园中药材种植管理模式和马来西亚新山常见药材分布情况。王海燕教师建议学院突出办学特色和优秀的管理模式,进一步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学习期间,学习团参加了南方大学学院第43周年校庆学生文艺汇演,了解了南方大学学院学生的创意与才艺。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学习团感受到南方大学学院师生的热情,体验了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增进了我校和南方大学学院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对未来开展师生交流互访具有积极意义。(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