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活动 . 正文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宛磊博士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1:00 点击:[]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国际学术会议“文明论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伊本・哈顿国际大学举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宛磊博士应邀参加。该会邀请全球各大洲四十多位学者参加,另有四十多位本国学者与会,就国际间的文明冲突以及国际间合作等诸多论题展开多场专题讨论。土耳其多所大学师生也积极参加并聆听了来自全球各地学者的发言。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出席大会,并参加了首场学术报告会。宛磊博士向大会提交了《胡适与鲁迅对1932年上海南华案之态度》一文,并发表讲演。

此次论坛是在西方霸权近年来搅乱大中东地区多个国家的和平与安宁,并以其霸权主义话语诠释其文明定义的大背景下,主办方主持展开的一场广泛的有关文明问题的专场讨论会。与会代表带来世界各地很多实际的案例和研究项目成果,会议采取主讲,点评,以及提问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以英语、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三种语言同声翻译进行。宛磊教授的论文和发言,涉及中国在民国期间的一个案例研究,探讨彼时民族间互信和团结在法律建设方面的问题,以及当时中国知名学者对此案例的态度和影响,其发言受到各国学者与听众的广泛好评。(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