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文宗锋率团访问日本吉备国际大学
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4:55 点击:[]

为学习国外优秀教育资源,不断加强我校对外国际交流和合作水平,8月4日-8日,副校长文宗锋率团访问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原主任邢淑婕、科技处副处长史洪中、园艺学院副院长范宏伟、农学院副院长李传保随团出访。

5日上午,代表团参观了日本吉备国际大学校园。下午,吉备国际大学农学部部长谷坂隆俊教授在吉备国际大学农学部会宾室与我校代表团召开座谈会。谷坂隆俊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吉备国际大学及其所在农学部的情况。副校长文宗锋对校方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就此次来访的目的和我校的办学历史、目前的办学水平、办学规模向对方作了介绍。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原主任邢淑婕汇报了我校对外合作交流情况,科技处副处长史洪中介绍了我校科研、科技服务情况,园艺学院副院长范宏伟、农学院副院长李传保分别介绍了所属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专业和实验室设置等情况。随后,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交流项目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相互建立了沟通平台,为下一步的深入交流和合作达成共识,计划从2020年开始进行教师交流互访。

8月6日-7日,在吉备国际大学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文宗锋一行参观了该校的农学实验室、植物病理实验室、园艺实验实训室、酿酒实验室、食品加工实验室、农产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并与农学、农产品加工及安全检测专业的教师就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安排、教学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时参观了吉备国际大学校内和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此次访问,加强了双方的相互交流学习与合作,收获颇丰。

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建于1990年,坐落于日本冈山县高粱市,是一所教学力量和科研力量都很雄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高等学府。吉备国际大学从1990年建校至今,已拥有社会科学部、心理学部、农学部、外国语学部、文化学部、保健医疗福祉学部6个学部11个学科,5个全日制硕博专业,6个远程教育硕博专业。拥有3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其间,2004年3月接受了日本大学基准学会的审核、评定,于2005年4月1日被授予日本大学基准学会优良大学认证。(邢淑婕 李传保)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