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黄松率团赴台湾考察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36 点击:[]

为促进海峡两岸高校交流合作,巩固和发展与台湾部分高校的学术交流和办学合作成果,学校安排由副校长黄松率团,监察处处长万开军、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马平、图书馆馆长刘继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艳霞、文学艺术教学部主任黄炎军、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梁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简频捷、体育教学部主任李俊、教务处副处长张淮一行十人于2018年11月26日至30日赴台对朝阳科技大学和台北海洋科技大学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

在朝阳科技大学考察期间,朝阳科技大学副校长赖奎魁和黄松副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愿景,并就两校在学术交流、短期研修等方面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朝阳科技大学教务处课务组吴献堂主任为出访团成员作了“朝阳科技大学教学品保制度”的演讲,从设计及推动的具体做法作了详尽的介绍,助理副校长兼产合长廖珗洲教授作了“精密机械产学合作实绩展示”报告,从具体实例分析了服务社会需求开门办学的成功做法,走出了一条应用型大学办学的经验之路。随后,出访团成员分别与相关院系和科室进行了深度交流,从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就业、创意创新创业、图书馆建设、资产管理、招标采购、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和广泛交流,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宝贵经验。

在随后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学考察期间,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亲自介绍了该校的发展观念和办学经验,带领出访团成员参观了餐饮管理系、旅游管理系、食品科技与行销系、健康促进与银发保健系等教学和实训场所,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航海体验、面包制作等互动活动。唐彦博校长与黄松副校长还就两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事宜交换了看法。

此次考察虽然时间很短,行程紧凑,但每一个出访团成员都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达到了出访的预期目的。(马平)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邮编:464000

电话:0376-6689965 E-mail:xygjh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