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规划与设计学院文明示范班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规划与设计学院文明示范班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学生对中国徽文化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发挥文明示范班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模范带头作用,10月21日-10月26日写生期间,规划与设计学院文明示范班环境设计20-1班,在安徽写生期间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活动。

写生期间,文明示范班先到宏村、歙县、屯溪老街、西递、秀里等地展开考察,让示范班同学们亲身感受徽派建筑、雕塑、徽菜等浓厚的徽文化。期间,文明示范班学生根据指导老师对徽派建筑风景画绘画技法的讲解,在宏村、秀里、西递等地积极展开现场绘画写生创作,同学们根据自身对徽文化的理解,将徽派建筑、雕塑、植物等元素通过艺术性绘画的表现形式创造性的展现在画面上,使示范班同学们深深感受了中国传统徽文化的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文明示范班同学们不仅在感受徽文化中提高了专业素养,更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并立志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规划与设计学院 黄慧慧)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电话:0376-668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