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风景园林(本科)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1风景园林(本科)

(专业代码:082803)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要,了解风景园林行业发展动态,熟悉风景园林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风景园林专业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够从事城乡人居环境开发、环境与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工作,胜任各类风景园林工程的规划、设计与管理岗位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二、修业年限:四年

三、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四、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风景园林学、建筑学

相关学科:城乡规划学、生态学

风景园林艺术原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植物造景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与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生态景观规划、公共空间设计、风景园林制图、风景园林工程等。

五、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城市园林和城建部门、规划设计院、风景名胜区及园林工程建设单位,从事城乡环境景观与景区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施工和园林企业管理等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建筑学和环境设计等专业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电话:0376-668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