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设计(本科)

作者: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环境设计(本科)

(专业代码:130503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环境、景观、空间设计等领域发展需要,熟悉环境设计发展趋势,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项目策划、设计表现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够在室内外环境空间设计领域从事项目策划、设计、施工、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二、修业年限:四年

三、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四、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设计学

相关学科:建筑学、风景园林学

环境艺术设计原理、建筑装饰工程制图、手绘表现技法、环境照明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居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商业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等。

五、专业技能

本专业学生可获得室内外设计方案策划、环境设计工程的问题处理、室内外环境的合理改进和创新性设计、设计服务管理、手绘效果图表现、计算机软件建模渲染、装修工程组织与施工管理、环境设计方面的科学研究、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策划等多项专业技能。

六、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是在规划与设计院所、规划与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装饰公司、环境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设计、制图、规划及建设管理、房地产策划等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电话:0376-668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