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规划与设计学院开展校外写生实习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2021年10月13-27日,规划与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家具艺术设计专业308名学生校外写生实习,分三组开展教学实习,实习地点为安徽宏村、江西婺源和太行山大峡谷。

写生实践教学是规划设计类专业的特色实践课程,为了保证写生实习效果,学院从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及后期策展等方面进行了总体安排。通过写生,更好地将课堂理论用于实践创作,从课内走向课外,从理论走向实践,实地考察了当地自然山水、建筑特征、风土人情等,学生白天创作,教师夜晚集体点评,通过现场讲评,在相互学习交流中促进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取得较好的实习效果。

此次外出写生按既定方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既提高了学生们的有效地提高学生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又锻炼了学生互帮互助、自我管理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实现了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劳动育人”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全程。(王萌)

版权所有:信阳农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电话:0376-668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