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信息

市总工会到我校调研指导“陈琼创新工作室”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17日,信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陈飞燕,女工部部长翟艳华、平桥区工会党组书记丁阅、巾帼劳模张庭莲到我校调研指导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示范性女劳模和人才创新工作室“陈琼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工会副主席郭淑红、李俊章、制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陈琼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陈琼创新工作室”创立于2018年5月,五年来,培养了一批青年教师和大批热爱科学、热爱创业的学生。目前,工作室参与中药材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的青年教师60多人,学生近400名。工作室对中药材息半夏进行脱毒培养和工厂化育苗、开发了天然无毒香气“怡”人的迷迭香洗手液、长效高效的净手免洗消毒凝胶、空气和物品消毒液、防疫香囊等抗疫防护产品,开发了猫爪草、葛根、黄精、芡实等深加工产品。工作室围绕科技服务内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比赛,多次获奖或立项。

交流会由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世龙主持。陈飞燕副主席首先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市总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陈琼创新工作室”能做出更大成绩,争创国家创新工作室。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段鸿斌向大家介绍了“陈琼创新工作室”的建设情况。陈琼教授着重介绍了团队近些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创新工作室今后的工作打算。王庆兵书记指出,学校要发挥人才技能的高地优势,积极主动走出去,对接政府部门、基层农村和企业,形成“教、学、研、用”的良性活动,让我校开发出的更多产品能够为解决农村劳动力、促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