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信息

“逐梦在信农·奋斗绽芳华”——我校举办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全面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丰富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充分激发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3月1日至3月8日,校工会联合多个学院开展了以“逐梦在信农·奋斗绽芳华”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1日下午,在食品学院1B103开展了烘焙DIY活动。食品学院李雪飞等教师带领大家学习甜点的烘焙技能,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还感受到了烘焙的乐趣,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和集体归属感。

亲自动手体验

王庆兵、王万玲与大家亲切交流

分享烘焙“劳动成果”

活动期间合影

 

3月2日下午,在融媒学院411实训室成功开展了“悟剪纸之美,赏琵琶经典”活动。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信阳市群艺馆美术师许煦老师向大家介绍剪纸发展史,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传统剪纸技艺;金艺老师为大家介绍琵琶的历史、文化,并现场弹奏了《茉莉花》《八月桂花遍地开》《荷塘月色》等经典曲目,舒缓流畅的乐曲让大家不自觉沉浸在音乐的美好意境之中。

展示作品合影

剪纸体验现场

琵琶欣赏现场

3月3日下午,在茶学院茶文化实验室举行了仿宋点茶雅集活动。在专业教师王杉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茶的冲泡技巧,举杯学茶艺、低头品香茗,在茶韵茶香中,观茶艺、赏茶道、学茶礼。女教师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看着一碗普普通通的茶汤在自己的手下慢慢形成绵而厚的雪白茶沫,最后再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沉浸其中又十分有趣,充分感受到了宋代茶文化的魅力。

点茶现场合影

王万玲讲话

点茶表演

现场点茶交流

3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妇女节”趣味游园活动。该活动由旅游管理学院、规划与设计学院分工会联合承办,现场设置了“抢凳子”“爱的抱抱”“套圈”“跳绳”等十几个小游戏,布置精细,富有特色,别有生趣。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气氛浓烈,参与游戏的女教职工还可以获得抽奖券参与抽奖,大家满腔热情,欢乐不断。王万玲副校长亲临现场参加游园活动,与女教职工们一同体验,撷趣同乐。游园活动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朝气蓬勃、乐观积极、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也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营造了浓厚的欢乐氛围。

游园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现场

现场抽奖

王万玲与大家合影

逐梦在信农,奋斗绽芳华。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气氛融洽,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欢迎。全校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兴高采烈,亲身感受传统文化及“大美信农”的魅力,不仅在活动中促进了相互交流和身心健康,也深深感受到来自校工会的关怀与爱护,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教职工爱岗敬业、走向前列的工作热情。其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走进活动一线,现场与女教职工们一同参与体验、亲切座谈交流,不时勉励大家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为学校新一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