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信息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1月6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129名正式代表、2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会议分团进行。上午,与会代表分为8个代表团,分别就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及其起草情况说明的报告、学校“双代会”有关制度修改草案、学校二期建设情况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审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学校“双代会”有关制度修改草案的决议》。

大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

大会强调,要坚持以评估整改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决战决胜评估整改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下定决心、稳扎稳打、靶向发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彻落实评建方针,聚焦专家组反馈意见,把评估整改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目标,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大会指出,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主体,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教职工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办好学校的根本依靠。要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专业素质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要教育引导教职工着眼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素质,充分发挥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激发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潜能,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广大教职工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强调,要坚持能力作风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能力作风保障。要对标见效,抓住“十大战略”机遇,找准战略方向,明晰战略路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力争办学层次不断提升。要提质增效,围绕办学定位、发展目标、重大任务,破解难题,培育优势,提高发展质量。要务求实效,牢固树立敢争一流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目标上,不断提高工作的标准,用实实在在成效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