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工工作

关于开展2021年“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女职工服务领域,加大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力度,根据信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通知》信工女【20214号文件要求,在71“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各分工会女工委要高度认识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各类道德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激励、教育、关爱等活动,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让困难职工子女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感受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二、调查摸底,积极开展各类关爱帮扶活动

各分工会女工委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摸清困难女职工及其子女情况,重点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女职工子女,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患重病的女职工子女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各分工会要从实际出发,通过资金帮扶、向困难职工子女捐赠书籍和学习用品以及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心理关爱、成长关爱、健康关爱、兴趣关爱,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问题。也可向校工会申请特别关爱资金救助。申请方式为:当事人填写《2021年“六一特别关爱申请表》,分工会主席签字盖章。纸质版报送工会办公室余嘉惠老师(行政办公楼507),电子版发送至xynlxgh@163.com
   三、相关要求

1.各分工会请在六一前后完成对本分工会困难职工子女的关爱活动。

2.各分工会在开展关爱活动时,尽量保存照片资料,将开展情况总结一并报送校工会。

3.2021年“六一”特别关爱申请表》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526日(本周三)下午500前。

 

附件1:信阳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六一特别关爱活动”的通知》

附件2:信阳农林学院“六一”特别关爱申请表

附件3信阳农林学院工会“六一”特别关爱领款单

 

 

 

信阳农林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
524

 

/uploads/soft/210525/7-210525111506.PDF

 

/uploads/soft/210524/7-210524151236.docx

 

/uploads/soft/210524/7-210524151253.doc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 系统邮件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工会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