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21113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推进会。副校长赵一鹏,党办、宣传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基建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刚同志主持。

会上,杨刚处长通报了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制工作情况。目前,总规从前期自上而下的编制工作已进入自下而上的广泛征求意见阶段。围绕总规,各专项、专题规划分别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发展、科技与社会服务、教育信息化建设、校园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开放与合作办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总结成绩经验、剖析问题不足、研判形势挑战,提出思路举措,并就学习借鉴改革发展经验、科学谋划我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赵一鹏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把握三个维度:一要立足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二要提前谋划、理解并结合五年后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三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规划办学规模,并以此谋划和界定各相关指标。最后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进一步加强调研、完善,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规划-计划-方案”彼此关联的逻辑关系做好系统谋划,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