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研制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研制推进会,总结回顾前阶段规划研制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赵一鹏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刚同志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专项(题)规划的前期调研与研制进展情况,对总规划内容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一步总规划(初稿)征求意见及各专项(题)规划的推进作了具体安排。

赵一鹏副校长在会上对规划研制作工作指导。赵校长强调,在规划研制上要立足“三个思考”。一是规划相当于一个“航标灯”,具有指向性和引领性的作用;二是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好统筹谋划;三是要注重规划实施的成效,达到可实现、可预期、可操作。同时指出,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做好“三个把握”,即把握好目标任务,把握好学校实际,把握好实施方略。要区分好规划、计划、方案“三个层次”的关系,规划不等于计划,计划不等于方案,要明确目标任务,根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根据工作计划制定落实方案。

最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学校规划的研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发展规划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