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产学研合作联盟第六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下午,信阳农林学院产学研合作联盟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主题是“立德树人求合作,强农兴农谋发展”。校长郭长华,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信阳市发改委、科技局等10个政府指导单位的领导,双汇集团、正大集团等7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一鹏主持。

赵一鹏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指导单位领导、各盟友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赵一鹏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市场,依托农林高校优势,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依托优势学科专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关心、支持。联盟成立以来,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学校开展政产学研合作方面给予了很多鼓励和支持,许多企业与学校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训、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希望产学研合作联盟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和联盟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到会代表的集体审议,同意新增了18家联盟理事单位。

郭长华代表理事长单位作了2019年度产学研合作联盟工作报告。郭长华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农产品标准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生双创技能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总结回顾了联盟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从产教融合运行机制、校企合作深度、学校服务地方、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从如何加大政产学研合作力度,积极拓展合作办学空间、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继续推进开放办学、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指导单位领导、各盟友单位代表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强农兴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联盟指导单位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盟单位企业代表河南省鸿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信阳文新茶叶有限公司和石家庄扬翔饲料公司及双汇集团,联盟单位学院代表旅游管理学院、园艺学院和规划与设计学院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全体会议后,各学院分别与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分组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