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项目组: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信农教〔202123号),决定于近期组织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结项的范围

  此次鉴定结项项目范围是我校2019年立项的校级教研项目,原则上要求全部参加鉴定结项。确实不符合结项条件或有特殊原因在本年度不能结项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实事求是地写出书面报告,报发展规划处(教研中心)备案。此前申请延期结项的项目可以参加本次鉴定。

  二、鉴定结项的原则

  鉴定结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保证科学性、严肃性和规范性。通过鉴定结项,落实项目管理计划,实现课题研究目标,对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科学和客观的评价,明确成果水平与推广价值,总结经验,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成果的应用和交流推广。

  三、鉴定结项的条件

  1.完成“项目申请书”中确定的研究目标和实施方案,形成完整的研究成果。

  2.结项项目应准确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理论结合实际,重视改革创新的实践效果。项目组对项目的自身水平和特色等做出科学的评价。

3.项目研究成果要着力反映和解决当前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有创新,有特色,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有重要作用,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4.鉴定结项项目除以上条件外,需具备下列条件:

重点项目须满足以下条件(2),同时满足(1)(3)(4)(5)中的1条以上;一般项目须满足以下条件(1)至(5)中的1条以上。

1)项目成果在CN期刊公开发表有教育教学论文,或正式出版有相关论著、教材等成果。凡项目成果应当标注“信阳农林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项目编号:×××)”字样;

2)在1所以上校外相关学院教学实践应用;

3)项目成果具有校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规划教材、专业认证等)支撑并能充分体现;

4)在运用OBE理念进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通过产学研合作加强合作育人、合作共建专业和教学资源、合作就业等方面形成有示范推广应用价值的标志性成果;

5)项目成果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四、鉴定结项的方法

  1.学校组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委员会,采取按研究类型划分若干专家组进行鉴定的方式进行。

  2.项目鉴定工作程序为:

  (1)所有项目先按研究类型大致分类,再由专家组分组鉴定。

  (2)项目主持人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介绍各自项目的研究情况。

  (3)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议材料、答疑等方式进行评议。

  (4)各专家组在认真评议、提出初步鉴定意见的基础上,由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委员会集体评议并提出结项鉴定意见。未完成研究目标和任务者,不予通过鉴定结项。

五、工作要求

  1.各项目组要做好结项前的准备工作,结项材料要求于11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学校组织鉴定时间另行通知。

2.本次报送的材料及要求:(1)《信阳农林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改革研究项目鉴定结项书》(含电子版材料,电子版请以“项目编号-研究类型-负责人姓名”命名)(见附件1),一式三份;(2)反映该成果的总结和其他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部门审核加盖公章),一式1份;(3)多媒体汇报课件;(4)结项书与其他附属材料分开装订,附属材料编写目录和页码。每个项目材料单独装袋,并将《鉴定结项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5)同时在附件二 “标志性成果”栏中填写本项目标志性成果,100字以内。


  联系人:杨 刚 叶兆伟 联系电话:6686859 6689836

  电子邮箱: 592660188@QQ.com

  报送地址:行政办公楼316房间

 


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结项书

附件2: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度申请校级教学成果鉴定一览表



   


发展规划处(教研中心)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