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机关服务单位服务承诺书-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单位与岗位职责:

发展规划处(教研中心)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并予以监督、协调实施,研究论证和协调推进重大改革决策、方案,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研究、教育教学研究及教改研究项目管理、高校联盟及校际学术交流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拟订学校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

2.负责学校改革与发展重大问题的调研、政策建议、决策咨询等工作;参与学校有关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及实施工作。

3.负责国内外相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及有关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加强相关政策理论研究,为学校综合改革、教学改革及制度建设等提供咨询服务。

4.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立项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成果评审与成果推广示范应用等组织管理工作。

5.负责征集和发布相关教育科研信息和开展校本研究,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6.负责大别山高校联盟及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等相关学术交流与合作等事项。

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服务事项与工作流程:

服务项目

工作程序

服务标准

责任人

分管领导

办理时限

1.高等教育相关政策理论宣传解读、问题解答;

2.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等相关服务

1.根据问题难易,若能当即予以答复的,则现场回复;

2.对于复杂问题,在记录来访信息后,核实情况,提出解决方案;

3.在5个工作日内,将处理意见以信函或电话的方式及时反馈给来访人员。

1.热情接待,对反映的问题应当仔细倾听;

2.对于来访事项应当严格按照事项的处理期限答复,做到事件不积压、不拖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3.按照规章制度,客观公正地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4.若是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告知来访人受理部门和电话。

杨刚

赵一鹏

长期

三、服务承诺:

1.公开承诺制。发展规划处(教研中心)就本部门服务事项、工作流程、服务标准做出公开承诺,坚决履行,全面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

2.首问责任制。对服务对象的咨询和需要办理的事项,做到礼貌待人、态度诚恳、积极热情,不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对不属于本部门工作职责范围的要告知承办部门及联系方式,指明办理途径。

3.一次性告知制。对服务对象所需办理的事项实行“三个一次清”制,做到全部资料一次告知、提出问题一次答清、所交材料一次验清,提供优质服务

4.限时办结制。各类事项随到随办,确实无法及时办理的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对于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在五个工作日内核查清楚,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向服务对象反馈。

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监督!

监督电话:6689836,6686859电子邮箱:fgc@xyafu.edu.cn

承诺单位和承诺人;发展规划处(教研中心)杨刚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