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关于加强“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

做好“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前期调研,是研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为增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效性,现将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调研,要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的成绩与经验、不足与原因;要充分学习借鉴同类大学的先进经验,找准学习标杆,分析我校现阶段各项工作与国内同类标杆大学的差距;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时代特征和我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强事关我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关键领域的重大问题研究,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重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现状和趋势研判、问题及原因分析,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导方针、重要目标指标、重要措施任务。

二、调研重点

1.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服务型”的办学定位,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质量和数量指标,包括办学规模、专业结构与数量、重点学科与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可测性目标和重要指标。

2.结合学校实际,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围绕学校发展愿景、发展思路、办学理念、建设举措、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切实际的意见建议。

3.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支撑人才培养,强化实践条件建设助力学生能力培养,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和管理队伍质量,加快开放办学推动内涵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校园文化和基本建设水平及治理能力等重点调研内容,提出专项目标建设思路、措施等意见建议。

三、组织实施与要求

1.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部署,围绕承担的工作任务,亲自安排调研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充分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保证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2.各责任单位要围绕调研重点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和相关工作,科学制定调研计划,认真组织专题调研,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重要参考。

3.各责任单位要将调研成果形成专项(题)调研报告,规划办要将各单位的调研报告汇编成册,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调研报告要将相关调研情况、数据摸底、案例分析与对比等作为支撑报告的基本内容。

四、时间安排及调研成果提交

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开展调研,在时间节点内形成一批调研成果,于2020年10月31日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规划工作办汇总,发送电子版至:fgc@xyafu.edu.cn。联系电话:6686859,6689836;联系人:叶兆伟张兰兰。

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主题

附件2.信阳农林学院“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报告提纲

附件下载:../docs/20201004094005474818.docx

                                      信阳农林学院“十四五”规划

                                      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