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党委书记余作斌,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婷,统战、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光生主持。

会上,张婷对近期学校统战及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作斌以《凝聚共识 开拓奋进 扎实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为题,从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统战工作的重点、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何做好统战工作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是党外知识分子高度密集的区域,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又是构建和谐高校的不竭动力,还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重要方式。要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必须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认识问题,要站在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能力问题,要通过团结带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谋发展,体现党的执政水平。三是担当问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到不仅党委重视统战,而且全党重视统战。余作斌强调,学校现在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继续加强统战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继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继续加强党外专家服务团的建设,继续加强宗教工作的驾驭力和实效性。

刘光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加大治本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三要完善工作资料,做好迎接督查工作的前期准备。四要理清工作职责,持续完善部门的规章制度。

(来源: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