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习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南对外交往史暨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展”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南对外交往史暨习近平外交思想在河南的实践展”的通知》(豫外委办202144号),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展览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9月16日开展,为期一年。

地点郑州博物文翰街馆郑州市中原区汇智路与博体路交叉口东北角

二、展览内容

此次展览是我省首个全面展示河南百年对外交往史的大型展览,以“服务党的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设综合板块,包含新民主主义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4章专题板块包含“四条丝绸之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外援助、翻译河南工程、国际友好城市、黄河友谊奖、出国服务、领事保护、外事机构沿革等9章;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板块,展现各地对外交往亮点。展览面积共计1470平方米,精选800余张图片和近200件实物展品、外交礼品,中英文双语展示,部分内容涵盖多语种,具有较历史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是我省党员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近平外交思想的鲜活教材,对青年学生学外语、长知识,培养国际视野和世界思维,提高对外工作社会关注度和凝聚力具有积极意义。

三、有关要求

考虑到疫情等现实情况,鼓励大家网上观展。各党总支、各单位可组织人员通过“河南外事”微信公众号点击链接https//720yun.com/t/c6vktm7m529或扫描二维码附后观看。各单位都要积极组织参观网上展馆,努力扩大展览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