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楼阳生书记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以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动员全校上下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定向启航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格局,确立“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明确了今后5年的工作要求,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了总遵循。

会议指出,大会报告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提出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同时用专门章节对深化高校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师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上来,蹄疾步稳、久久为功。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吃透内涵,把握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联系实际学,联系本单位实际,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合格评估整改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真正做到站位全局,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做到深思熟读,掌握精神实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精心组织宣传。要创新形式大力宣传学校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措施办法、成效经验,加强正面引导、深度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把学习宣传的过程变为凝聚人心的过程,变为宣传发动的过程,变为加油鼓劲的过程,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思想武器,克难攻坚的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力量之源。三是狠抓任务落实。要紧紧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用省党代会精神审视和指导工作,要紧盯发展目标,突出办学特色,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整体安排,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伐,不断消除制约学校发展和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加快二期建设,稳步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突出抓好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突出思想教育从严、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执行纪律从严、干部管理从严、正风反腐从严、制度约束从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紧盯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以更大作为、更新业绩,努力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