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10月2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嘉俊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党委副书记黄松,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邢勇主持。

王庆兵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7月1日以来,校党委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多举措,强效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带头示范学,开展集中研讨学,组织开展专题学,融入组织生活规范学,创新形式载体灵活学。二是解难题,聚民心,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加强疫情防控。三是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创形式,多角度,全面加强师生“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引领“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四史”教育;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四史”教育深入开展。五是迎评估,促评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迎评促建结合,扎实推进环境育人,提升校园品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王庆兵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头雁效用”,以上率下,上下互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干部心里落地扎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多举措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巡回指导组观看了信阳电视台对我校的深度报道《学悟新思想用心办实事——信阳农林学院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访谈了部分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实地考察了校史馆、耕读文化和乡村振兴展览馆、大别山生物多样性标本馆、红色文化长廊、耕读文化长廊、园艺学院实训基地馨园等地。

下午,巡回指导组通过深入旅游管理学院和茶学院师生党支部,调研指导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行了反馈。韩嘉俊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七一”以来,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谋新篇开新局,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赢得了师生的赞誉。一是学习形式多样,把握重点突出。党委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助力人才保障、关心教工生活等方面,协调各方力量,完善推进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三是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工作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广大师生投入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全校的深化改革发展。四是创新学习方式,打造特色亮点。情景课堂增添吸引力,在思政课中突出党史党建的内容,网络课堂融入共享圈,通过红色文化网络宣传教育,采用新形式,让红色历史“活”起来,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增强爱国之情,笃定报国之志。

韩嘉俊要求,学校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好的态势,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前各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扩大覆盖面、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从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坚定政治自觉;要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激发工作动力;要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工作做细做实;要从着眼开新局中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邢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为推动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全盘接收,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内涵发展、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自觉行动,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