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农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9月网上教学开学以后,校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以及各学院老师为全校近两万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余作斌以“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从历史发展到新时代目标,从知道党到热爱党,从了解党到永远跟党走等方面,为师生们讲授了生动的一课。

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同学们在与时代同行的道路上成就梦想,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持续快速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成为世界格局演变背后的主要推动力量,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懂两爱”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的农林人才,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代砺志笃行,要坚定信念、筑牢根基,要修身立德、逐梦前行,要扎根大地、兴农报国,要珍爱生活、珍重生命。

余作斌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农林高校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主动扛起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责任融入时代潮流,把青春洒在祖国大地,以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邢勇以“砥砺奋进,不负青春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带领师生们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临危不惧的形象,中华人民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的力量,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坚韧不屈的精神。

他希望广大学子要胸怀大志,砥砺前行。秉持“志向立高远 学问做精细”的农林校训,开拓思想、与时俱进,在生活中务实求真,做好眼前“小事”,用小行动,成就大自我。要修身明礼,包容友善。在农林大家庭里,友善相处,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读书以明德,养性以修身,用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涵养身心,用百年农林团结拼搏的精神陶冶情操,致力于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有德、有识、有志的时代新人。要勤学笃行,博学多识。摆正学习态度,更新学习观念,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心、求知欲,勤学善思、学思并重,避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有激情,有热情,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避免坐而论道、不思进取。希望经过几年的锤炼,每个人都能有所改变,有所蜕变,能够成就出彩、出色的自己。

邢勇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博学奋进、锐意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奋斗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交出一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人生答卷。

全校各学院老师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通过线上多种平台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全校师生对“开学第一课”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牢固树立了以史鉴今的历史观,树立了实事求是的真理观,树立了勠力复兴的使命观,树立了与时俱进的时代观,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发扬“艰苦创业、负重奋进、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信农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