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4日-6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校各党支部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统一安排,精心准备,印发了《信阳农林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时间安排和重点任务。按照校党委要求,会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党支部同志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余作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办统战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是要在政治上求强,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增强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践行者、实践者。二是要在思想上求新,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让学习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和初心使命融入血脉。三是要在作风上求实,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彰显担当作为,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长邢勇参加了院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表示,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到洗礼、初心得到滋养、思想得到深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昂扬状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砥砺奋进。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各党支部依据会上检视的问题,制定了整改台账,细化了整改措施。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