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茶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茶学院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教学计划正常进行,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延迟返校和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现就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茶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延迟返校期间实行线上报到、线上教学。

(一)线上教学准备

1. 教师可采用超星、雨课堂、钉钉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可下载学习超星网络平台师生操作指南(附件12),雨课堂网络平台师生操作指南(附件3)。

2. 91日前,以教研室为单位,各课程组商定教学进度表,同一门课程教学进度须保持一致。课程教学进度表上交一份给学院审核备案。

3. 93日前,任课教师完成在超星、雨课堂等网络平台建课,并将课程信息推送给授课班级。

4. 94日前,任课教师填写《茶学院线上教学情况汇总表》,同时将能反应课程教学运行的相关数据进行保存,备查。

5. 94-5日,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学生线上报到。2021级新生的报到和开课时间,学校另行通知。

6. 92-5日,任课教师可在一定范围内进行线上教学试运行,确保96日能正常完成线上教学。

7. 做好开学第一课工作,任课教师要运用好抗洪救灾、疫情防控中的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9. 实习实训类课程由指导教师通过网络直播、音频资料、在线讲授、线上辅导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10. 对于不具备网络条件的学生,任课教师要以电话方式指导和督促学生开展自学,返校后再进行补课。

二、质量监控

茶学院教学督导领导小组开学第一周将对学生到课率、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每周五向学校教学监控中心上报线上教学情况,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等质同效。

学校将通过学院自查、学校抽查、学生信息员反馈等形式进行教学督导。

为保证线上教学有效运行,学校建有信农网络教学培训群工作群,任课教师可入群进行咨询。QQ161428676(教师群,同学勿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第一学期课程重修、补修及转专业学分认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