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茶苑大讲堂第四讲-茶学院苏丹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张洁     来源: 茶学院     点击:

831日下午,茶学院茶苑大讲堂第四讲开讲,本次活动邀请茶学院茶学博士苏丹作了题为“普洱茶(熟茶)品质形成与调控”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茶学院副院长陈义副教授主持,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桂义,副院长孙慕芳、党总支副书记朱建梅等茶学院师生(包括部分2022级新生)及茶叶行业从业者共1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参加了报告会。

苏丹博士从什么是普洱茶、普洱茶(熟茶)与微生物、未来普洱茶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报告介绍了普洱茶标准演变过程、普洱茶分类及品质特征,重点论述了普洱茶(熟茶)与微生物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相关成果集成应用,阐述了普洱茶的未来—风味普洱、功能普洱、智慧普洱、数字普洱、科技普洱、人文普洱、科学普洱、养生普洱、品牌普洱。报告围绕普洱茶展开介绍,内容丰富、全面、前沿,尤其是结合实际的科学研究论述普洱茶的前世今生,拓宽了参会师生、行业从业者的专业知识,激发了茶苑学子对茶学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

报告结束后,苏丹博士与参会人员就普洱茶的标准演变、科技普洱茶的加工与贮藏、普洱茶的地域贮存差异、普洱茶拼配等方面展开线上交流与探讨。

(撰稿人:张洁 审稿人:陈义)


上一条:茶学院获2022年度“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两项,银奖两项

下一条:茶学院师生参加“学习茶知识、传播茶文化”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