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茶学院召开​2023年茶学专业综合实训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茶学院召开2023年茶学专业综合实训总结座谈会


58日中午,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茶学专业综合实训总结座谈会,以便更好建设校级社会实践类一流本科课程《茶学专业综合实训》和茶学专业人才培养。来自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光山县净居寺茶场、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其他实习单位的20多名学生代表,副院长孙慕芳教授、副院长陈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朱建梅、教学秘书张永瑞、茶文化与营销教研室主任刘佳、茶学教研室主任刘威以及朱尧、梁玉洁、王杉、夏雨老师参加总结座谈会,会议由茶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尹鹏主持。

尹鹏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参会学生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主要谈实训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为后期进行专业综合实训提出意见和建议。专业综合实训主要负责老师朱尧简要汇报了匿名方式的问卷调查结果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此次专业综合实训满意率为83.41%,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占80.9%,展现吃苦耐劳精神占86.43%。随后,参会学生代表以口头表述的方式依次发言,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契合度、工作时长、住宿饮食、待遇等方面。发言交流期间,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与学生代表进行互动沟通,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在后期的专业综合实训中进行整改。

副院长孙慕芳做简要总结,对学生在专业综合实训中展现的吃苦耐劳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效地结合表示赞许,并对参与此次综合实训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党总支副书记朱建梅希望同学们对刚刚结束的专业综合实训进行“复盘”并做好总结,将实训过程中体会和收获转化为经验,然后不断领悟和成长。

本年度进行专业综合实训的学生人数(238人)为历史之最,涉及63家实习单位。在学院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检查指导和沟通协调、辅导员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专业综合实训顺利结束,学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和教训,为后期进行社会实践类教学提供借鉴。(撰稿人:尹鹏  朱尧 审稿人:孙慕芳)



 

上一条:茶学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下一条:信阳广播电视台报道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创新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