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6月1日下午,财经学院在会议室408举行了2023年财经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信阳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钰、教务处副处长唐芳、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历届大赛选手担任评委,大赛由副院长张立恒主持。

比赛期间,7名参赛教师们分别进行了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她们通过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进行了展示,教学设计新颖、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多样,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

赛后,赛事评委张钰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课堂教学的亮点,并针对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院长再次强调教师要主动地探索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要反映学科前沿知识和科技成果,体现学科的发展与进步;教学过程中需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启发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

本次教学竞赛有助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强化青年教师教学与教研能力,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财经学院 黄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