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刘万丽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科研氛围营造年”系列活动,2022年11月11日晚,财经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商学院刘万丽博士开展题为“会计与高质量发展——浅谈科研方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财经学院副院长张立恒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线上听取本次报告。

刘万丽博士结合大会计学科的专业特点与自身科研经历,围绕项目类别、科研方法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三个方面具体展开。会议开始,刘博士对各类科研项目的评审流程与会计学科项目中标情况进行介绍,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打磨科研本子,勇于尝试申请科研项目。随后,指出科研方法的四个要点,明确项目研究要聚焦学科前沿、要采用主流前沿方法、要以解决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目标、要体现“国情特征”。同时,刘博士就如何把握学科前沿和方法前沿给出具体建议,引导青年教师在开会、研讨交流、参加培训、看文献、写文章的循环中不断梳理总结,实现创新点的挖掘。学术讨论环节,刘博士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项目申报具体问题依次进行详细解答。

张院长对刘博士为我院师生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刘博士以其扎实的学术功底、宏阔的学术视野,探讨了会计与高质量发展研究方向的科研方法,本次富有创新性和指引性的学术报告对老师和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以及如何实现会计研究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融合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财经学院 郭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