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杨东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推进“科研氛围营造年”系列活动,2022年11月3日晚,财经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杨东副教授作题目为“新兴产业带给审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审计学教研室李梦怡老师主持,全院师生在线听取报告。

杨东副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环境,提出国家治理需要政府审计、市场治理需要社会审计、公司治理需要内部审计。详细讲解了“双碳”背景下与财会审计专业相关的内容,比如:碳会计、碳审计。重点讲解了碳审计中的4个热点课题:ESG报告鉴证、碳减排内控系统鉴证、低碳行业税费减免鉴证、节能减排鉴证。强调我国碳审计的重点内容是“双碳”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领导干部“双责任”审计、对碳排放目标的达成情况开展绩效审计、开展碳交易信息系统审计。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杨东副教授耐心的解答了青年教师的疑问,在教学和科研上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提升了师生对新兴产业带给审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理解,使财经学院师生对审计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开拓师生视野、推动内涵发展。(财经学院 朱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