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促进教学创新,财经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赛由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方圆主持,院长郭春林、教学副院长张立恒和历年教学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担任评委,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坚持“层层动员,广泛参与”的比赛原则。经各教研室前期的选拔与推荐,本次比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前,选手们积极准备、精心设计、反复磨练;比赛过程中,大家严格按照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的比赛要求各显风采,PPT制作精美、课程思政引入自然、教态得体、语言流畅、BOPPPS教学方法运用娴熟。选手们18分钟的精彩教学演示给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竞赛,娴熟的讲课技巧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教学是教师的第一要务,搭建了青年教师自我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在历练中提高把控课堂的能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提升了教师整体素质,保障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