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第二督导组到财经学院开展试卷质量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财经学院 来源: 点击:

学校第二督导组到财经学院开展试卷质量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试卷档案质量,规范教学管理,7月23日上午,学校试卷检查第二督导组在组长张淮主任的带领下,一行6人对财经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试卷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共抽取了我院45个班的本科试卷,涉及学期代课的全部任课教师开设的所有本课程。督导组对教学大纲、试卷归档规范、试卷命题、试卷批阅与成绩评定和成绩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检查中赵一鹏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刘开华也亲临现场对检查工作进行指导并对院试卷进行抽检。赵校长肯定了学院试卷在教学大纲编写、试卷分析等方面做得好的地方,同时也指出了在材料格式细节方面存在需要规范和完善的地方,要求细节问题不可忽视。

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大部分试卷归档材料符合学校试卷整理要求。个别试卷在试卷归档规范、命题难易程度把握、试卷批阅规范、平时成绩评定尺度和试卷分析等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

根据此次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台账,学院立即召开整改会议,求各位任课教师立即整改试卷整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试卷归档质量,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朱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