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校直各部门,学生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中秋节时间安排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分批分期返校时间为9月17日至19日,各学院、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0日(星期一)、9月21日(中秋节,星期二)学校不放假,正常上班上课,中秋节假期补到寒假,提前2天放假。

2.国庆节假期安排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上班上课。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调休上班上课。

二、有关要求

1.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前后教学工作,严格考勤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2.保卫处要牵头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环境、校舍、实验室和在建工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要安排好假期留校学生学习生活,要准确掌握离校学生的去向;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节日期间的服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保证在校教职工和留校学生正常的生活学习条件。

3.假期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留校学生原则上假期不得外出,确有外出需要须履行相关请假手续,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单位要持续巩固防疫工作成效,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假期要尽量减少跨市、跨省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开信阳的教职工请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师生健康信息排查工作专班(人事处)报备,中层干部还需按学校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

5.各学院、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假期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如遇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班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6.节日期间,学校值班由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参加学校总值班室值班。各单位要单独安排值班,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管理规定,严肃值班纪律,做好每日值班记录、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值班安排表请于9月18日下班前送至校长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yafcyuanban@163.com)。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