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财经学院举行“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欢迎新生,勉励新生”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在这个充满收获、满载希冀的季节里迎来了崭新的开始。为欢迎新生,勉励新生,10月11日,财经学院在汝宁广场举行“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欢迎新生,勉励新生”主题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特邀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并作重要发言,校团委、学生处、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长明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升旗手和护旗手捧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来到旗座下,随着国歌的雄壮旋律,全体师生共唱国歌,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新生代表财务管理21-3班郑雨露同学在国旗下进行演讲。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身为财经学子,要恪守“志向立高远,学问做精细”的校训,秉承“明礼崇德,知行合一”的校风,牢记“慎思笃行,学以致用”的学风,不负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拿出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毅力,无畏的勇气,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发表讲话,他与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这些成就都凝聚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他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里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斗的志气;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