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财经学院会计实践教学承办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日至7日,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在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会计实践教学中心顺利开考。本次考试全程采用计算机无纸化考试形式,我校考点初级资格设有9个考场,高级资格设有1个考场。

为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和考生的健康安全,我院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协助财政局组织安排各环节工作任务,坚持一手抓考务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通过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试流程、考试管理系统等操作环节进行培训,为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考试当天,我校开设考生专用通道。在入口处设置红外线测温仪、隔离观察室,考生佩戴口罩,并由防疫人员在入口处对考生逐一核查准考证、承诺书、核酸报告和健康码后有序进入考场。考场外科学设置人脸识别系统进行“三证”查验。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监考规定,全部考场秩序井然,无任何违纪行为发生。每场考试结束后,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检查机器等设备安全,考务后勤组则及时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切实保障每场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考试期间,市财政局领导、财经学院领导分别巡视各考场。市财政局巡考组对我校考务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本次考试以高质量的考务服务和良好的考试环境赢得主考方和考生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